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孩子上学 > 学位申请 > 宝安区特殊住房申请学位政策详解 含资料时限要求
宝安区特殊住房申请学位政策详解 含资料时限要求
2019-11-13 14:52【我要纠错】

【导语】:宝安区不能用小产权房、商务公寓申请学位,但也有一些特殊住房材料可以用。

  一、属于自购商品房的

  提供宝安区原房地产权登记部门或现不动产登记中心出具的真实有效的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以下统称“房产证”)。

  已购房但证件原件在银行抵押的,提供加盖银行公章的房产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复印件、住房贷款合同原件。

  已购房但房产证尚未办理的,提供经国土部门备案的购房合同原件及购房发票原件。

  产权登记人须是学生的直系亲属(父亲、母亲、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且所占份额须≥51%。

  如产权登记人是学生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该生须与他们在同一户口本上;

  或通过公安部门出具的有关证明、儿童父母结婚证、儿童出生证等材料来体现。

  二、属于祖屋、安居房、集体宿舍、自建房等特殊住房类型的

  根据类别提供相应的证明,持特殊住房申请学位的,申请人须是儿童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

  开证明时间:

  祖屋、集资房、自建房、集体宿舍、社保清单等有关证明须于招生工作开始前一个月出具。

  (一)属于本地原住居民的祖屋的:

  提供社区居委会出具的证明。(祖屋的入住时间不能早于儿童父母的出生时间)。

  (二)属于购买安居房、经济适用房的:

  提供与住房主管部门签订的购房合同或房产证。

  (三)属于企业人才住房的:

  提供住房主管部门的备案文件、购房企业与人才签订的租赁合同、劳动聘用合同和企业用户为该员工打印的社保清单。

  (四)属于租住保障性住房的:

  提供与住房主管部门签订的租赁合同。

  (五)属于军产房的:

  提供住房军产证或军产房所属部门出具的证明,以及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六)属于集资房的:

  出具购房收据和有效合同,并提供辖区居委会出具的实际居住证明。

  (七)属于自建房的:

  提供历史遗留违法建筑普查申报回执和社区工作站出具的自建房证明。

  (八)属于集体宿舍的,要提交以下材料:

  1、单位与该员工签订的合法有效的劳动合同;

  2、单位为该员工购买社保的证明即员工的社会保障卡和社保清单;

  3、单位或法人的产权证明

  集体宿舍属于商品房的,提供单位或法人的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集体宿舍为租房的,提供单位或法人的商住或住宅租赁材料;

  集体宿舍是自建房的按上述第七款提供材料;

  其它特殊类房,提供单位或法人的相应房产的证明资料;

  4、加盖单位公章和辖区居委会公章的集体宿舍证明。

  关于资料时限

  住宅类《房屋租赁凭证》、保障性住房租赁合同及其他类特殊住房的资料时限:

  2020年秋季及以后入学的,须入学前一年的3月31日前办理

  例如,2020年秋季入学的,须2019年3月31日前办理。

  备注:

  办理时间以登记(备案)盖章时间为准。

  租赁期限的终止时间,必须是入学当年的12月31日之后。

  另外,宝安区各学校录取积分正在收集中,会持续更新在自动回复里。

  延伸阅读:

  2019年宝安区小一学位申请指南(幼升小完整政策)

  2019年宝安区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小升初完整政策)

  宝安区2019年学位类型划分及积分计算方法详解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本地宝深圳升学】,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宝安】可获宝安区学位申请政策、报名系统入口、学区范围、学位锁定、积分自测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坪山区2023年初一新生入学指南(时间+流程+材料+政策)

    坪山区2023年初一学位申请指南出来了,大家非常关心的报名时间、所需材料。积分办法、录取规则、学区划分等全都有,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初中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深圳大鹏2021年升初一的注意啦,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小升初完整政策,初一网上报名也会在5月27日开始,大家赶紧了解政策和报名指南哦。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南山区2023年公办学校小一初一新生入学申请指南

    南山区2023年公办学校学位申请政策已经出炉啦,大家关心的招生条件、时间流程、资料准备等都有,具体详见正文。

  • 坪山区2023年小一新生入学指南

    坪山区的家长注意,坪山区2023年小一学位申请安排已经公布了,从5月31日开始报名,更多招生入学指南内容详见正文。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深圳市福田区学位申请房查询系统

    根据福田最新学位申请政策,2020年起所有公办学校实行锁定,也就是只要申请福田公办学校被录取,房子学位就会被锁定相应年数。所以,大家一定要多留意下这个,最好每年九、十月份都查一遍。

  • 福田区学区划分地图查询入口(小学+初中)

    福田区不会公布所有各学校的招生范围,但是一直会更新学区地图,所有学校的学区都可以自行查询,具体查询网址详见正文。

  • 深圳市龙岗区学位申请房查询系统

    我们常说的学位锁定政策,在龙岗区叫学位申请房锁定制度,如果想知道自己的房子有没有被锁定也很简单,在龙岗学位申请房查询系统查一下就知道了,具体入口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3-2024学年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申请问答

    宝安区已经启动了2023年幼儿园补贴申请,对于大家可能遇到的问题,教育局也是进行了统一解答,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非深户学位申请条件(公办+民办)

    非深户是可以在深圳上小学和初中,当然需要满足一些基本条件,比如说要求有居住证,并且要求社保满一年、居住满一年。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