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亲子 > 早教知识 > 语言能力 > 宝宝语言启蒙教育怎么做 宝宝语言启蒙教育攻略
宝宝语言启蒙教育怎么做 宝宝语言启蒙教育攻略
2012-10-29 14:24【我要纠错】

  都说宝宝的语言启蒙教育很重要,可是如何给宝宝做语言启蒙教育呢?语言启蒙的阶段性教育有哪些特点?语言启蒙教育的要诀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小编带你玩转宝宝语言启蒙教育

  

  一、语言启蒙的重要性>>>罗湖区语言教育类早教机构

  0-6个月是宝宝成长的第一个敏感期,这一时期,除了是身体迅速成长的高峰期以外,也是宝宝脑部成长的高峰期。要抓住这个人生的关键期,让宝宝的身体和智力都得到优良的发展,就要为宝宝提供丰富多元的外部刺激。父母作为孩子的启蒙老师,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工作就是要让婴儿学会理解并使用语言。

  婴儿时期太过安静,2岁时语汇不多,3岁时说话句子不完整,说话含糊不清,5岁以后说话仍常有明显错误,节律、速度或语调不正常,有许多省略……如果问题没能够引起妈妈的高度重视,可以能会导致孩子对语言、语音反应迟缓,和其他同龄人比起来在学习上吃力。

  上学后容易表现为非常遵守课堂纪律,但是容易分心、做小动作,对老师讲的课一知半解或记不住。

  

  二、语言启蒙的阶段特点>>>福田区语言教育类早教机构

  出生——两个月

  这时的婴儿会使用不同的哭声,来告诉我们其需求,也会以不同的呼吸时距来表达其感觉。所以父母最重要的任务是观察记录他的声音,并做正确有回应,在回应时以适当的语言和他沟通。

  两——三个月

  在这个时期,婴儿获得改变声调的能力。婴儿很喜欢和照顾者聊天,尽管他只能发出喃语声,但大人模仿他的声音能给他很大的肯定,可以激发他练习发音。

  三——四个月

  这个时期婴儿对母音很敏感,是发出清楚母音的时期,也会跟着模仿,而心情好的时候,会自发地、恰恰地自言自语。除此,孩子的视力已发展到可以看清楚照顾者的轮廓。

  五——六个月

  这时,幼儿可以发出"d-m-n"等音,所以有些敏感的父母听到孩子重复这些音时,认为是在叫"妈妈",其实孩子也会因着父母如此的解释而肯定自己发音的能力,并且制造更多不同的声音。

  七——八个月

  此时,婴儿已经可以依大人的指令做出拍手、挥手、握手、拜托等手势,也不了解"不"的意思,有些口语智慧较强的孩子已经能用单字沟通。

  • 坪山区2024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申请温馨提醒

    注意啦,坪山区教育局已经正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温馨提醒,其中明确了很多材料要求,比如说租赁凭证办理时间、居住登记时间、实际居住等,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温馨提醒

    宝安区家长注意,教育部门已经发布了2024年学位申请政策提醒,2025年及之后入学的也适用,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2024年及2025年秋季义务教育入学政策的提醒

    宝安区教育局发布了关于2024年秋季及2025年以后义务教育入学有关事项的温馨提醒,具体详见正文。

  • 深圳市龙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发布了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阶段新生入学指引,家长按照每所学校公布的招生范围及接受申请学位类型,选择相应的学校,按要求如实填写各项信息并将证件(原件)材料扫描上传至报名系统。

  • 光明区2023年秋季义务教育学校招生指引

    注意啦,光明区2023年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公布啦,报名时间流程、入口、材料、招生范围,咨询电话等都有。

  • 大鹏新区2023-2024学年义务教育阶段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

    小一招生安排出来了,大鹏新区2023年小学一年级学位申请指南正式公布,家长们赶紧看看,千万别错过。

  • 龙华区2024年春季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转学插班工作的通知

    深圳龙华区教育局已经发布了2024年义务教育新生春季插班招生通知,也就是大家关注的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政策及报名安排,具体详见正文。

  • 宝安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

    根据宝安区教育局公开的资料,宝安民办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共有58所,具体名单详见正文。

  • 龙岗区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公布 共108个教学点

    龙岗区的家长注意,龙岗区已经公布了审批备案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请远离不在名单的培训机构及教学点。

  • 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段学位补贴受委托学校名单一览表

    福田区的家长注意,教育局已经公布了学校名单,在这些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才能申请民办学位补贴,具体详见正文。

  • 光明区新增11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取得办学许可证

    目前,深圳各区都对培训机构加强监管,光明区也是对培训机构进行严格审批,近日公布了11家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名单,具体详见正文。

  • 盐田区部分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申请租住时长延长提示

    盐田区的家长注意,盐田区部分学校要求的租房年限调整为2年,大家要提前做好准备,以免影响孩子入学报名。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