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深圳光明时尚生态谷游玩攻略
深圳光明时尚生态谷游玩攻略
2022-12-21 09:41【我要纠错】

【导语】:光明时尚生态谷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东临光明湖,南靠万亩森林资源,与山湖绿道、浮桥、探桥、虹桥、悬桥无缝对接,项目立足科技农业、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三大产业,打造深圳市唯一的科技农业主题园区。

  光明时尚生态谷

  位于光明区光明街道迳口社区,东临光明湖,南靠万亩森林资源,与山湖绿道、浮桥、探桥、虹桥、悬桥无缝对接,项目立足科技农业、科普教育,旅游休闲三大产业,打造深圳市唯一的科技农业主题园区。

  景区特色:蔬果采摘、农业科普、非遗手工、露营、热气球、住宿餐饮等

  适宜人群:亲子家庭、学生研学活动、企业团建等

  景区地址:深圳市光明新光明街道迳口社区时尚生态谷

  交通指南

  地铁路线:深圳地铁6号线——光明大街站( B出口站)——换乘公交车B949路——迳口新村站下车(黄氏大宗祠)——步行200米(时尚生态谷)

  公交路线:B949路至迳口新村站(黄氏大宗祠)下车(按指示标步行200米即到)

  游玩导航: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

  住宿导航:时尚生态谷自然教育中心

  时尚生态谷位于深圳光明迳口社区后方,山湖环绕,林田相依,主要由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中国农科院番茄科技馆、美味番茄育种中心、美味果蔬馆等17个高端温室大棚和自然教育中心构成。园区项目丰富,如科技农业观光科普、非遗各类手工、水培蔬菜、水果小番茄采摘、鲜榨果汁等项目都是在大棚里面进行的,不怕热晒雨淋,比较适合亲子游玩、学生研学活动和企业团建定制类活动。

  住宿方面,有自然教育中心提供住宿、餐饮、会务服务。如果你不买票进去参观,或者不咨询现场工作人员,只是在外围走过路过的话,是不知道里面有什么好玩的项目的哦,所以一定要走进去看、去体验。

  除此之外,时尚生态谷还有露营、热气球、QQ农场等户外场所开放,既可以享受下午茶、烧烤、帐篷露营,又可以亲近自然,体验田园采摘番茄、草莓的乐趣,以及体验热气球带来的浪漫刺激!

  项目这么多,从哪里开始,怎么玩?

  时尚生态谷景点和游玩项目都比较分散,各个大棚之间隔有一定的距离,需要去的小伙伴们可以提前做好规划,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下面就跟大家介绍下一种游玩路线。

  NO 1. 时尚生态谷自然教育中心

  如果有住宿需要的,先到自然教育中心办理入住,放好行李之后再根据游玩路线游玩。(没有住宿需求可以直接跳过这一个)

  *正门进入,坐电梯上二楼,即到达前台服务点,在这里办理入住。

  错落有致的红砖设计,怀旧风与极简主义风格并存,在一定程度上调节光线和空气的流通,兼具复古与现代工业风美感~

  房间设计是简约风的,各类设施都很齐全,床也是非常舒服。

  窗户超大,可以直接看到外面的远山林海风景,听鸟叫虫鸣,很自然很生态;最重要的是窗户做有围栏,带小孩一起住的话也会放心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前台还赠送了他们园区自己种的生态农产品。

  一楼还有个书吧,是和餐厅结合的,可以在这里堂食用餐,也可以在这里看书小憩,但是外带的食物最好不要在这里吃哦~

  *关于餐食提供,如果有需要的,一定要在订房或入住时提前咨询工作人员确定哦~超大的森林会议室,看起来很适合大型会议使用。

  NO 2. 深圳国家现代农业科技展示中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2:00,14:00-18:00

  *如遇团队活动,将暂停对外开放。

  该站游玩项目有:

  1.生态雨林观光(可以观赏一些没见过的雨林植物~)

  2.科技农业参观&科普(适合学生团队研学活动)

  3.非遗手工实践(亲子必打卡项目:陶艺、竹节人、手工扎染、植物拓印、彩绘草帽/面具)

  4.水培蔬菜采摘(喜欢轻食沙拉、口味清淡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这几个项目都需要买票的,可以现场咨询工作人员买票,下单支付成功后给工作核销兑票体验。

  NO 3.(中国农科院)美味番茄育种中心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2:00,14:00-18:00

  *如遇团队活动,将暂停对外开放。

  (现场采摘,打称后付款即可)

  NO 4.(中国农科院)番茄科技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9:00-12:00,14:00-18:00

  *如遇团队活动,将暂停对外开放。

  番茄科技馆就在番茄育种中心旁边,想了解番茄知识的,可以进去参观番茄文化墙,了解番茄故事。

  该站同时也是美味零食和饮料补给站,摘了番茄也可以拿到这里,体验鲜榨果汁。(榨果汁会收取一定费用哦)

  NO 5. QQ农场打卡+采摘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08:00-12:00,14:00-18:00

  *如遇团队活动,将暂停对外开放。

  *仅供观赏和打卡拍照

  在QQ农场里还可以看到100斤左右的巨人南瓜!是真瓜,不是假瓜哦!

  除了大南瓜不能摘,其他蔬菜瓜果是可以摘的。QQ农场里种有红葱、通菜、大叶茼蒿、皇帝菜、油麦菜、萝卜、韭菜、茄子、辣椒、四季豆、荷兰豆、土豆等多个品种,按需采摘,都是比较生态健康的。

  *现场采摘15元/斤,打称后付款即可。

  NO 6. 热气球飞行

  开放时间:热气球飞行时间要提前致电咨询工作人员,具体以现场实际情况为准,确定可飞后在现场购票体验即可。

  热气球飞行员介绍,热气球一次可以乘坐5-6人,从飞行到下降有8-10分钟,可飞升至60-80米。热气球不是每天都能飞的,碰上气流不稳定,风大或雨天,都不能飞行,所以需要提前致电咨询是否可飞,有时候就算说当天可飞,但是到达现场了天气突变,不能飞行,也是常有的事,所以坐热气球真的要保持好心态。

  站在热气球上,视觉很开阔!可以看到远处的光明湖,和远山林海,建议要拍照的拿个自拍杆来,效果更加好哦!

  NO 7. 网红浮桥打卡(免费)

  热气球体验结束,往大顶岭绿道方向走大概200米,就到达网红浮桥点了!

  桥面不全是玻璃,有部分是镂空铁网的,不建议穿高跟鞋走,特别是细跟的!

  NO 8. 野奢露营

  开放时间:须提前致电预约。

  露营是提前就预订好了的,就在自然教育中心旁边,走几分钟就到了,距离非常近!进入露营区,可以选择体验下午茶、烧烤、摘草莓、草坪音乐、露天电影等各式活动。

  最后来说说时尚生态谷附近的美食。

  时尚生态谷距离迳口美食街区仅50米的距离,街区内隐藏着众多特色美食,如旧村濑粉、街角肠粉、客家汤粉、龙川美食车田豆腐、光明三宝(乳鸽、牛初乳、甜玉米)、光明烧猪、越南春卷等,大家都可以试一试。

  想了解时尚生态谷其他游玩项目票价的,可以直接在微信上搜索他们的微信公众号查看: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游玩】可获深圳景点特惠门票购买入口、小众游、亲子游、情侣游、夜景等攻略!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深圳游玩 游玩 
  • 2023年深圳外地车限行解读(限外时间+区域+免限行)

    深圳外地车限行时间:工作日7:00-9:00、17:30-19:30,双休日不限行。

  • 2019年财富中国500强榜单

    2019年财富中国及世界500强榜单公布,深圳本地宝为你提供2019年财富中国及世界500强榜单详情。

  • 深圳外地车怎么申请免限行(微信+官网)

    深圳限行时间为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任何限制。在深圳交警平台可以申请免限行。

  • 2023深圳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消息及各类民生信息汇总(更新中)

    截至目前,深圳卫健委不再公布最新的新增病例消息。从2022年12月11日开始,不再对来(返)深人员采取疫情核查防控措施。大家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即可。

  • 深圳九价宫颈癌疫苗预约指南(预约入口+哪里打+几岁可以打)

    ​深圳九价宫颈癌疫苗接种年龄为9岁至45岁,接种价格:单支疫苗的价格为1331元,全程接种3针次,共计3993元。这个价格为参考价,具体以社康现场实际收费为准。

  • 深圳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数量及个案详情一览(持续更新)

    本文将持续更新深圳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数量以及个案详情,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收藏本文。

  • 2023深圳九价宫颈癌疫苗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九价HPV疫苗不再进行摇号,采取门诊排队模式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九价HPV疫苗接种服务。

  • 深圳地铁12号线最新线路图曝光

    深圳地铁12号线最新线路图曝光!日前,深圳地铁汇透露出了12号线工程示意图,从最新的12号线地图上来看,终点在空港新城,毗邻东莞的长安片区,这无疑又将是一条对接东莞的北上路线。

  • 深圳最新社保缴费比例及缴费基数表发布 又有变化

    你知道深圳社保缴费比例、缴费基数吗?你知道你每个月社保交多少钱吗?深圳最新的平均工资出来了,调整后,我们的社保缴费将有一些变化!

  • 深圳房屋租赁凭证办理地点汇总(附咨询电话+办理时间)

    深圳市内办理房屋租赁凭证、租赁信息的地点、电话、办理时间是什么呢?深圳本地宝马上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南山区各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地址、电话一览

    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地址、电话分别是什么呢?市民如果想前往又应该乘坐什公共交通工具呢?深圳本地宝马上将收集到的信息分享给大家!

  • 2023深圳灯光秀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2023年期间灯光秀活动有福田中心区灯光秀、深圳欢乐港湾水秀、深圳世界之窗铁塔灯光秀、深圳欢乐谷35万㎡欢乐光年等。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