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10月28日深圳疫情最新消息(内地港人返港免14天隔离)
10月28日深圳疫情最新消息(内地港人返港免14天隔离)
2020-10-28 09:53【我要纠错】

【导语】:10月27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截至10月27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例。

  10月27日0-24时,深圳无新增确诊病例,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0月27日24时,深圳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1例。

  

  

  林郑月娥:下月起身处内地的香港居民

  返港免14天检疫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月27日表示,恢复跨境人员往来是特区政府努力争取的目标,11月开始会率先安排在内地的香港居民返港免14天检疫。

  林郑月娥说,香港疫情在过去一周持续平稳并出现下降迹象,但并没有条件大幅度放宽社交距离措施。

  她指出,完全同意和明白服务性行业,尤其是旅游相关行业在疫情下大受打击,所以恢复跨境人员往来向来是特区政府努力争取的目标。

  林郑月娥表示,11月开始会率先安排在内地的香港居民返港免14天检疫,由于现在只有深圳湾口岸和港珠澳大桥两个关口开放,初期会有配额。她说,希望这是好的开始,往后可以逐步有序地让两地人员更加顺利地往返。

  防控本地疫情方面,林郑月娥表示,特区政府并没有松懈,将为可能出现的另一波疫情做足最大的准备。而在检测方面,林郑月娥说,特区政府将在全港设立4个长期社区检测中心。这些分别位于港岛、九龙、新界东、新界西的检测中心将具备双功能,除有需要的检测外,亦可为市民日后出境申请健康码提供付费检测服务。

  喀什新增确诊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

  10月27日,喀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最新进展——

  01.喀什新增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9例

  10月26日24时至27日17时,喀什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喀什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9例,均为26日阳性复检出来的。截至10月27日17时,喀什地区现有确诊病例5例,无症状感染者178例。

  02.喀什地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喀什地区需检测总人数474.65万人,于10月27日17时已全部完成全地区全员核酸检测,除已报告的疏附县183人呈阳性外,其余均为阴性。其他县市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03.排除疏附县疫情与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喀什地区卫健委党组书记李林玉介绍,经对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样本病毒进行全基因组分析,排除疏附县疫情与7月份乌鲁木齐疫情病毒的相关性。

  04.喀什此次疫情报告的感染者大都没有临床症状

  此次疫情报告的感染者大都没有临床症状,可能是因处于感染早期,随着病程进一步发展,其中一些无症状感染者可能出现症状,成为确诊病例,所有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积极的医疗观察。

  05.4支专业疾控队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10月24日晚,自治区疾控中心派出19人组成的流调队伍抵达疏附县,与喀什当地流调力量共同开展工作;

  25日晚,国家卫健委疾控局与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抵达喀什地区;

  26日,国家、自治区、地区、县4支专业疾控队伍组成联合流调工作组,高效有序开展流调工作。

  06.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隔离工作已全部完成

  喀什地区各县市对10月17日以来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以及密接人员开展全面细致的流调工作。截至目前,对流调出的密接人员的核酸检测及隔离工作已全部完成。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医院名单及费用

    为满足市民查验核酸检测需求,深圳全市11个区共设有149个核酸采样点可提供“愿检尽检”核酸检测服务,部分核酸采样点可提供夜间核酸采样服务,以满足市民夜间核酸检测需求。

  • 香港疫情最新消息(持续更新)

    香港卫生署2023年1月29日表示,截至当日零时,本港新增3,172宗新型冠状病毒阳性检测本地个案,核酸检测阳性个案占449宗,快速抗原测试阳性个案2,723宗,另有111宗输入个案。

  • 从深圳中转入境要被隔离吗

    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 从深圳罗湖口岸入境要不要隔离

    目前深圳罗湖口岸暂未开放旅检通关。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 深圳入境人员集中隔离政策

    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

  • 从深圳湾口岸入境要隔离吗

    来华人员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阴性者可来华,无需向我驻外使领馆申请健康码,将结果填入海关健康申明卡。如呈阳性,相关人员应在转阴后再来华。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

  • 2023深圳新冠病毒感染疫情最新消息及各类民生信息汇总(更新中)

    截至目前,深圳卫健委不再公布最新的新增病例消息。从2022年12月11日开始,不再对来(返)深人员采取疫情核查防控措施。大家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即可。

  • 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更名,1月8日起实施“乙类乙管”

    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经国务院批准,自2023年1月8日起,解除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采取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甲类传染病预防、控制措施。

  • 2022深圳宝安区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名单

    深圳宝安区共有10间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及161家社康发热诊室,其中有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人民医院、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深圳市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等。

  • 12月15日深圳新增5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2月15日0-24时,深圳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57例(龙岗区38例、龙华区7例、福田区4例、宝安区4例、罗湖区1例、光明区1例、南山区1例、大鹏新区1例)。

  • 非湖北地区人员返深需要隔离吗

    从2022年12月11日开始,不再对来(返)深人员采取疫情核查防控措施。请大家在出行途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 安徽回深圳需要隔离吗

    从2022年12月11日开始,不再对来(返)深人员采取疫情核查防控措施。请大家在出行途中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