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深圳城事 > 深圳民生 > 2020深圳龙华电动车备案上牌指南(时间+流程)
2020深圳龙华电动车备案上牌指南(时间+流程)
2020-11-05 15:57【我要纠错】

【导语】:为加强深圳市电动二轮车管理,龙华区政府联合深圳交警于2020年10月18日开始电动车备案登记。

  备案车辆条件:

  所有电动自行车均可备案,根据是否符合新国标标准,发放不同颜色备案标识。

  分类分发备案标识

  白色标识

  对于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发放白色标识,可长期使用。

  

  黄色标识

  对于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强制标准的电动二轮车,发放黄色过渡期标识,过渡期至2021年12月31日。

  2020深圳龙华电动车备案指南()

  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备案后,可使用黄色过渡期标识,过渡期内市民应购买使用符合新国标标准的电动车并备案。

  一人只能备案一辆电动二轮车

  按照目前备案试点工作要求,实行“一人一证一车一标识”的管理制度。也就是说,一个人只能备案一辆电动二轮车。

  第一步:刷脸登录

  进入“易骑行”小程序后,进行电动二轮车备案申报页面,首先完成刷脸登录,脸部正面对准摄像头刷脸验证成功后,进行下一步信息登记。

  第二步:录入个人信息

  首先拍摄上传人脸照片,其次准备个人身份证件,拍摄并上传相关证件照片(正反两面)。

  2020深圳龙华电动车备案指南()

  第三步:录入电动二轮车信息

  上传包括车辆合格证、发票以及整车编码的照片(车辆编码通常可在电动二轮车的车把与前轮连接的车架柱处、车头左右有钢印的地方、车辆合格证或发票上查询)。

  2020深圳龙华电动车备案指南()

  第四步:线上线下安全学习

  首先完成线上学习,再前往社区工作站学习,学习完成后,由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审核确认。

  第五步:上门服务安装完整号码牌

  相关工作人员将会提供配送和上门服务(物流配送及安装服务费用10元由个人承担),安装电动二轮车信息化标识,最后上传安装好的照片,完成备案。

  温馨提示

  电动车管理方面的一个痛点就是发生事故之后的理赔问题,如果没有保险,电动车骑行者需承担全额的医疗和维修费用,所以,各位市民朋友记得购买保险哦!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电动车】可获取深圳电动车上牌指南、超标电动车置换活动、车牌补换领&注销登记指南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2024年深圳电动车登记上牌指南

    根据深圳市2021年8月1日起施行的《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规定,市公安交管部门研究制定了《深圳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电动自行车登记实施办法》,于2022年8月1日起在全市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

  • 受台风小犬影响深圳铁路将对部分动车组列车停运

    今年第14号台风“小犬”即将来袭,为防范台风影响,确保旅客列车运输绝对安全,铁路部门预计自6日下午起至7日全天对途经杭深线、梅汕线前往潮汕、梅州、厦门、福州等方向的列车采取停运措施。

  • 非国标电动车深圳可以上牌吗

    不可以。新国标电动车才能上牌。受理范围:办理登记上牌的电动自行车须为符合国家《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并获得CCC认证的电动自行车。

  • 深圳电动车黄牌过渡期多久

    过渡期至2022年8月1日。已办理过渡备案标识(黄牌)的超标车,根据《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规定(试行)》相关规定,备案标识于2022年8月1日到期,请有此类情况的市民及时置换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并办理登

  • 深圳电动车酒驾处罚多少钱

    深圳饮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无其他交通违法行为,且未发生交通事故的,处500元罚款。

  • 深圳电动车上牌登记多久能审核完

    市民在预约时选择牌证邮寄的,邮递员7个自然日内寄件上门,同时可提供免费安装服务;选择牌证自取的,需在接到邮政短信或电话通知后,自行到选定的牌证领取点领取,领取点提供现场免费安装服务。

  • 深圳电动车上牌流程和费用多少钱

    根据广东省物价部门相关规定,电动自行车牌证工本费30元,包含号牌、行驶证、登记证、牌架和专门的固封螺丝。

  • 深圳新国标电动车标准(车速+电机功率等)

    自2019年4月15日起,深圳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执行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以下简称新国标)。

  • 3月25日深圳全市机动车检测站暂停服务

    2023年3月25日(星期六),全市机动车检测站暂停机动车检测服务。已预约相关业务的将取消预约。

  • 2023深圳电动车上牌登记常见疑问解答

    通过登录“深圳交警”微信公众号,进入“星级用户”,实名认证通过后选择“电动自行车号牌申请”。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现阶段实行预约办理模式(网上预录入资料-预约服务代办点-到场交验车辆)。

  • 深圳新国标电动车车架号被冒用怎么办

    对于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每一辆电动二轮车的整车编码(或车架号)都是唯一的,若您确认您车辆的整车编码(或车架号)被他人冒用,可致电举报电话83333333。

  • 深圳电动车备案型号规格怎么填

    在电动车上可以找到,按着填就可以了。一是通常可在电动二轮车的车把与前轮连接的车架柱上寻找;二是可在电动二轮车车头的左边或右边有钢印的地方查询;三是可在车辆合格证或发票上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