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万象 > 福田消防 > 1分59秒 福强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又创新纪录
1分59秒 福强小学“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又创新纪录
2017-11-15 17:10【我要纠错】

  为了迎接“119”消防宣传月的到来,提升校园火灾疏散演练的组织和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培养学生终身受益的火灾应急行为习惯,10月31日下午,由福田区教育局、福保派出所主办,福强小学、益田村管理处承办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在福强小学举行。  

  15:20,福强小学校园内响起了一阵急促的警报声,现场总指挥何志强主任发出指令:“同学们,现在学校西边教学楼发生火灾,请全校师生迅速撤离到操场。”1500多名学生在当堂上课教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着口鼻,低头弯腰,快速有序地向学校操场疏散,仅仅用了1分59秒! 

  接着,益田消防队向嘉宾和全校师生示范了用消防栓水枪灭火,并对部分师生代表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训练。 

  最后,福强小学柯坚林校长对此次演练做了总结。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锻炼了福强小学师生们的火灾应急疏散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让全校师生在实际演练中体验和感悟到安全重要。 

  福田区教育局副局长陈振强、福保派出所民警李磊、益田消防队及福田区中小学、幼儿园的安全主任们一同观摩了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相关推荐 消防 福田消防 
  • 福田区翰岭社康九价HPV疫苗续针时间安排

    续针接种仅针对在翰岭社康接种首针的居民,在其他地方接种首针的居民请联系首针社康进行续针的安排。

  • 2023福田读书月六大活动一览

    2023年福田读书月活动由“城市书市+城市书展+城市书桌+城市书漂+城市书乐+城市书圈”七个板块精彩连连,将阅读文创、城市家具、公共活动、文化社交、音乐欣赏与城市文化相结合,详情见正文。

  • 2023年福田读书月城市书乐活动内容一览

    在黑胶音乐中,品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享受城市阅读的快乐;在文学作品主题音乐会中,尺牍之间,音符之上,重新唤起文学的记忆。

  • 2023福田读书月书展时间地点

    书展内容包括“深圳十大佳著”——10年100本书主题展和City Walk之建筑可阅读城市导览路线展,向读者全面展示书香福田建设成果。

  • 2023福田读书月换书大会时间+地点+流程

    2023年福田读书月书市换书时间为10月27日-10月29日15:30-17:00,19:00-20:30,地点为One Avenue卓悦中心小金人平台。

  • 2023福田读书月书市活动内容和时间地点

    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广场换书大会重磅升级,全新打造的属于福田的“City Lives”。线上线下联动,为市民读者打造新潮、有趣、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狂欢阅读嘉年华。

  • 福田区九价hpv疫苗排队二维码汇总(汇总更新中)

    目前,福田区有数家社康会在公众号公布九价预约二维码,不方便去现场的扫码的姐妹们可以关注一下这些社康哦~

  • 福田区圩镇社康9价HPV疫苗预约码(每期更新)

    圩镇社康附近各位姐妹们关注的9价HPV疫苗预约有消息啦!圩镇社康9价HPV疫苗来啦!

  • 福田区竹林社康中心九价预约二维码(每期更新)

    竹林社康九价HPV疫苗预约码来啦!目前预约只开放第一剂,可包三针,后续剂次仍可在本社康接种日(每周2、4、6)接种。

  • 福田区东园社康九价排队二维码(持续更新)

    2023年10月24日,东园社康九价首针二维码更新啦~想要打九价的姐妹赶快进来扫码~

  • 深圳福田区锦龙社康九价门诊排队二维码在哪里获取

    9价HPV首针于10月21日至10月27日开始扫码预约。已取得本轮接种号的请在10月25、26、28日到锦龙社康接种。

  • 2023福田圩镇社康老人免费疫苗接种时间地点

    60岁以上深户老年人请携带身份证及(或)深圳医保卡到福田圩镇社康免费接种流感、肺炎疫苗!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