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生活万象 > 福田消防 > 【新时代·新使命】渠军: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消防事业
【新时代·新使命】渠军:把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消防事业
2017-11-15 17:03【我要纠错】

  他把自己的全部身心

  都献给了他热爱的消防事业

  他把自己所有的执著与追求

  全部倾洒在了消防岗位上

  用真情、用行动

  忠实履行着

  一名消防警官的职责

  用自己模范行为诠释着

  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

  他就是渠军

  ▼

  

  渠军是福田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建审科一级警员。他曾获深圳市公安局嘉奖,并被评为深圳市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获得过个人三等功及地级市优秀党员等荣誉。

  渠军参加工作26年,曾有15年的一线救火工作经历。2005年,他转到大队从事防火工作,还做过战训参谋,目前在建审科从事建审工作。

  作为消防员,飞奔进火场救人是再平常不过的事,回忆起在常人看来惊心动魄的一线救火经历,渠军显得很平静

  他认为这就是他的本职工作。

  当机立断 火灾救民

  渠军曾参加过“清水河85大爆炸”、“罗湖夜明珠火灾”、“台湾花园住宅大火”等重大火灾事故的救援工作。

  渠军犹记得当年台湾花园住宅大火舍命救人的场景,当时他们到现场后火势已经很大,听到群众说还有家人在里面时,担任分队长的渠军当机立断,指挥队员进去救人。

  “当时房子的大门已经烧垮了,祖孙三人躲在一个房间里,眼看着房间门也起火了,情况相当危急”,经验丰富的消防员迅速出动救出他们。“这场救援行动让我们荣立三等功,家属还送了锦旗表示感谢,当时心里特别有成就感。”

  

  建审业务 保障消防安全

  渠军目前主要从事消防的建审业务,经常要面对施工单位和设计单位,在平常的检查和验收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就及时让他们整改,最大程度保障消防安全。渠军表示,他们的工作主要针对消防工程和消防产品,比如装修过程中使用消防产品是否规范、消防产品的送审等。

  渠军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时刻陪伴,但家人却全力支持他的消防事业,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背后有人支持是,一件幸运的事情。

  定岗工作 亏欠家人陪伴

  谈及家人对自己从事消防工作的看法,渠军坦言对家人特别是老婆有很多亏欠,但真的很感激他们一直全力支持他的工作。“结婚以后没足够的时间陪老婆孩子,而且基本没有休假日,因为我们是定岗定位,请假都不好请”。

  渠军直夸自己的老婆很伟大,她现在怀了二胎已经9个月,但自己还得经常加班无法回去照顾,真的很感谢她为家庭的辛苦付出。

  据最新消息 ,今年的119消防日,消防建审科的民警们将一展身手,用他们的“火眼金睛”示范如何辨别真伪消防产品…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