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资讯快递 > 活动专题 > 天天315 > 儿童安全座椅哪款好?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给出比较试验报告
儿童安全座椅哪款好?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给出比较试验报告
2017-10-19 11:00【我要纠错】

  比较试验详细解读

  本次安全座椅比较试验是德国的汽车俱乐部(ADAC)和国际消费者研究及测试机构(ICRT)联合发起。

  一、样品的选取

  选取了10 款市面热销的儿童安全座椅作为测试对象,这些产品依据欧洲标准 ECE R44/04 或ECER129生产制造,它们涵盖了所有儿童的体重范围。

  二、比较试验的测试指标与标准

  指标:本次比较试验测试指标主要包括座椅的安全程度测试、使用方便程度和人体工程学测试、有毒有害物质测试。详细的比较试验测试指标见表1。

  表1. 比较试验测试指标


  标准:本次比较试验的正面碰撞保护测试和侧面碰撞保护测试参照严苛的欧洲标准 ECE R44/04 和 ECER129。正面碰撞测试时速为74公里/小时,比国家标准所要求的50公里/小时更为严格。另外,ADAC 以27公里/小时进行了侧面碰撞测试。

  ADAC参照目前国内外最严苛的相关标准测试了安全座椅的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盐、阻燃剂/增塑剂、有机锡化合物、酚类、甲醛和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ADAC参照德国

  GS认证标准AFPSGS2014:01PAK测试了座椅的多环芳烃。ADAC参照欧盟指令2005/84/EC和76/769/EEC测试座椅的邻苯二甲酸盐。参考国际环保纺织标准测试了座椅的阻燃剂/增塑剂、有机锡化合物和酚类等有毒有害物质。参照欧洲标准ENISO14184-1测试了座椅的甲醛。参照EN 71-3(玩具安全标准)测试了座椅的重金属。

  三、比较试验测试结果的详解

  1. 安全程度测试

  (1)品牌赛百斯Cybex Aton 5和宝得适Britax Römer Baby-Safe i-Size + i-SizeBase安全程度测试综合排名第一、第二。品牌赛百斯Cybex Aton 5的正面碰撞保护性能和侧面碰撞保护性能测试结果优异。品牌宝得适Britax RömerBaby-Safe i-Size + i-Size Base的正面碰撞保护性能、调校和稳定性等测试结果优异。正面碰撞试验和侧面碰撞试验分见图1.1、1.2。

  图1.1 正面碰撞试验

  图1.2 侧面碰撞试验

  (2)两款产品存在安全缺陷。品牌 LCP Kids SaturniFix在正面冲击试验中,不能保障儿童的安全,可能会造成内伤,被评为“差”。品牌佳备CasualplayMultipolarisx在正面冲击试验中,可能出现儿童飞出安全座椅的情况,被评为“差”,如图1.3。

  图1.3 品牌 佳备Casualplay Multipolarisx的正面碰撞试验

  2. 使用方便程度和人体工程学测试

  (1)品牌赛百斯Cybex Solution M-Fix SL使用方便程度和人体工程学测试综合排名第一。品牌赛百斯Cybex Aton5的使用便捷性、防止误用、放入和扣紧儿童、人体工程学等测试结果优异。

  图2.1 使用方便程度测试

  表2.2 人体工程学测试

  

  (2)品牌LCP Kids Saturn iFix和宝得适Britax Römer Advansafix IIISICT使用方便程度和人体工程学测试综合排名倒数第一。这两款产品的失分点是使用便捷性、放入和扣紧儿童、安装程序、安全座椅调节、标签说明、清洗和座椅宽敞舒适度等测试。

  3. 有毒有害物质测试

  (1)10款产品的有害物质测试结果均达到优秀

  本次比较试验按照目前国内外最严苛的相关标准测试安全座椅的多环芳烃、邻苯二甲酸盐、阻燃剂/增塑剂、酚类、有机锡化合物、甲醛和重金属等有毒有害物质。

  4. 品牌宝得适Britax Römer Baby-Safe i-Size + i-Size Base 和瑞卡罗Recaro Zero.1i-Size 采用欧洲标准ECE R129,全面提升儿童安全出行指数。

  与标准ECE R44相比,标准ECE R129标准主要有以下特点:

  1)后向安装的年龄段从过去的9个月提升到25个月;

  2)新增加了侧面防护碰撞要求;

  3)只接受带ISOFIX接口的座椅,以减少安装错误的风险;

  4)采用身高而不是体重作为分组的标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