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地铁动态 > 深圳地铁全程票价怎么算的
深圳地铁全程票价怎么算的
2021-11-22 09:29【我要纠错】

【导语】:深圳地铁票价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价=起步价+里程价(以1元为递进单位)。起步价:首4公里2元。里程价4~12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4公里;12~24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6公里;超过24公里,每1元可乘坐8公里。

  深圳地铁全程票价怎么算的

  深圳地铁票价采用里程分段计价,票价=起步价+里程价(以1元为递进单位)。起步价:首4公里2元。里程价4~12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4公里;12~24公里部分,每1元可乘坐6公里;超过24公里,每1元可乘坐8公里。

  深圳地铁客服电话

  如有任何扣费异常问题可到地铁车站客服中心,或拨打0755-88960600地铁客服热线咨询。

  车票异常处理规定

  1、超时:乘坐城市轨道交通自入闸时起超过规定时限的,乘客应当按照普通车厢线网最高单程票价补交票款;若未主动补交票款而出闸的,按持无效车票处理。但因运营单位原因造成超时乘车的除外(使用优惠票须按优惠后票价补交)。

  2、超程:乘客所持车票票款不足以支付实际到达车站票款的,应当在出闸前主动补足票款;若未主动补足票款而出闸的,按照应补票款的5倍补收票款(使用优惠票须按优惠后票价补交)。

  3、既超时又超程:乘客所持车票既超时又超程,应当在出闸前主动按照本条前两款规定补交票款;若未主动补足票款而出闸的,按持无效车票处理(使用优惠票须按优惠后票价补交)。

  4、乘客所持车票票款不足以支付其所乘车厢种类票款的,应当在出闸前主动补足票款;若未主动补足票款而出闸的,按照应补票款的5倍补收票款。

温馨提示:微信搜索公众号【深圳本地宝】,关注后在对话框回复【地铁】可获得深圳地铁运营最新消息、乘车要求、票价、最新线路图等。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地铁第四期建设规划调整(附具体线路图)

    最终被确定的《规划》建设项目为:3号线四期、6号线支线二期、12号线二期、13号线二期(含北延段、南延段)、16号线二期、7号线二期、8号线三期、11号线二期、20号线一期,共计9条线路,10个项目。总长约7

  • 4月17日-18日深圳地铁2号线运营调整

    4月17日,地铁2号线将提前结束运营,运营时间调整为6:30-21:00。

  • 深圳地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一览

    深圳地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措施有哪些?快来看看吧!

  • 2020年深圳计划开通7条地铁线段(附最新进展)

    2020年,深圳将开通7条地铁线段,共107公里:6号线(含一期、二期)、10号线、3号线南延、4号线北延、8号线一期、2号线东延。

  • 深圳地铁高新园站将关站暂停服务(1月25日-30日)

    为配合1号线高新园站钢梯加装工程,充分利用春节客流量少的特点加快工程进度,1月25日(年初一)至1月30日(年初六),高新园站将关站暂停服务。

  • 深圳哪些人可免费乘坐地铁

    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士、本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军队离退休干部等人士可免费乘坐深圳地铁、公交。

  •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免票规定

    深圳城市轨道交通免票规定:身高1.2米以下或6周岁以下(凭身份证等有效证件)的儿童可免费乘坐城市轨道交通;年满60周岁及以上的老人、残疾人士、本市户籍享受抚恤补助待遇的复员军人、烈士遗属、军队离退休

  • 深圳地铁票卡有哪些种类

    深圳地铁票卡及支付种类主要包括:单程票、计次票、轨道交通日票、儿童票、行李票、深圳通卡、深圳通优惠卡、全国交通一卡通(本市发行、异地发行)、深圳市地铁乘车码、深圳通乘车码、金融IC卡以及其它

  • 深圳地铁4条新线开通(附线路名单)

    2020年10月28日,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3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同步开通初期运营,港铁(深圳)4号线三期也于同日开通。4条新线的开通使深圳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增加到11条,运营里程突破400公里。

  • 深圳通移动积分兑乘车票啦

    即日起至7月27日,深圳市民可在深圳通APP或“深圳通+”微信小程序使用移动积分兑换深圳通红包和乘车票。红包可用于公交地铁乘车、购卡、充值乘车票可用于公交地铁乘车。

  • 深圳通乘车码新增健康码展示功能

    为简化市民健康码查验的问题,保障健康码查验的防控工作顺利进行,同时,提升高峰期市民进站乘车的效率,深圳通乘车码新增健康码展示功能。

  • 深圳公共场所安装AED除颤仪超5500台

    深圳公共场所安装AED除颤仪超5500台。AED是自动体外除颤器,又称自动体外电击器、自动除颤器及傻瓜电击器等,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非专业人员也能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