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本地宝 > 深圳交通 > 交通动态 > 深圳地铁11号线 > 深圳地铁11号线连通沙井松岗 直达宝安机场
深圳地铁11号线连通沙井松岗 直达宝安机场
2016-03-11 15:26【我要纠错】

【导语】: 深圳地铁11号线经过哪些地方?11号线的南段几乎和1号线和2号线差不多,这里重点要讲的是北段。11号线经连通沙井松岗,最重要的是将直达机场,实现地铁与航空的无缝换乘。

  深圳地铁11号线明年6月就要正式开通运营了,这条新的线路从福田中心枢纽到竹子林长途车站,然后转向滨海大道的滨海医院,从世界之窗后方经过在建的跨国集团总部基地,到南山前海湾,然后沿宝安大道到深圳机场,再到东莞的长安和广州,这条线从市区到机场只需要15分钟!

  除了机场之外,11号线还经过哪些地方呢?

  我们先来看看站点一览

  福田---车公庙---红树湾---南山---前海湾---宝安---碧海---机场---机场北---福永---桥头---塘尾---马鞍山---沙井---后亭---松岗---碧头

  11号线将经过这些地方

  沿途重要地点详情

  1.松岗片区

  站点:松岗


  松岗街道隶属于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位于珠江口东岸,宝安区西北部,东邻公明,南连沙井,北界东莞市长安镇,是内地由公路进入深圳的西北门户。

  松岗距深圳市区45千米,毗邻港澳,背依富庶的珠江三角洲腹地,历来是东(莞)宝(安)两地的重要枢纽和物流中心,是重要交通枢纽。

  根据目前深圳市地铁规划,11号线将经过松岗,除此之外还有地铁6号、10号线。在近远期规划中,宝安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提高沙井、松岗等偏远地区公交盲点区域的覆盖水平,解决群众出行难问题。

  2.沙井片区

  站点:沙井


  说到沙井,大家可以想起的就是沙井蚝油,不要意外为什么会这样想起,因为沙井就是有蚝乡之称。然而深圳这么一个具有特色的地方,地铁一直没有覆盖,该片区的市民一直只能通过公交和自驾出行。如果前往市区,那真是千山万水了。

  11号线开通之后,沙井片区将会新增一条直达市中心的通道。买不起车和车牌?摇不到车牌号?不要紧!直接搭地铁更方便,一键摆脱停车难的困扰!

  3.宝安机场

  站点:机场


  去过机场的人都知道,目前要坐地铁到机场,只能到罗宝线后瑞站,然后再转公交到达航站楼。这对于赶飞机的小伙伴来说,就要还预留出转乘公交的时间,略为麻烦。→_→查看详情 

  对于深圳这样一坐大城市来说,地铁不能与航班无缝接驳是在有些奇怪。而11号线开通之后,大家就不必在坐拥挤的1号线然后再转公交了。11号线这条“机场快线”将直达机场,实现无缝换乘搭飞机。

  深圳地铁11号汇总消息:深圳地铁11号线最强指南(通车时间+线路图+站点)

  深圳地铁11号线开通时间深圳地铁11号线最迟6月通车(附站点规划图)

  深圳地铁11号线最新消息:500名乘客搭乘深圳地铁11号线 5大亮点博人眼球

手机访问 深圳本地宝首页

  • 深圳地铁线路图在哪查询

    深圳市民可以通过深圳地铁小程序、官网查询最新的深圳市轨道交通运营线路网路图、线路站点信息。

  • 2024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2024年4月7日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顺利通过一般减振预制板道床铺板首件验收,标志着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轨道工程正式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信息汇总(建设最新消息+线路示意图+站点详情)

    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线路由12号线一期工程终点海上田园东站引出,沿丰民路、蚝乡路、沙井路、沙江路敷设,终至松岗站。预计2025年建成!

  • 2024年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最新消息(规划+线路图+建设进展+站点)

    12号线二期是宝安区会展片区、沙井、松岗片区、光明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建成后将支撑空港新城地区、沙井及松岗片区城市发展,缓解片区交通拥堵、完善外围片区轨道交通覆盖的高效线路。

  • 深圳地铁运营调整汇总(持续更新中)

    2024年3月31日至12月底期间每周日(不含节假日和调休工作日),深圳地铁3号线全线(福保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运营服务开始时间将推迟至上午8点,停运期间老街站至双龙站区段双方向提供免费公交接驳服务,

  • 深圳地铁22号线最新消息(香蜜湖片区用地移交仪式顺利举行)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22号线香蜜湖片区用地移交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线路一期工程福田段建设全面铺开,这是继今年1月2日工程开工启动以来,22号线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

  • 深圳地铁22号线规划建设最新进展(持续更新)

    深圳市城市轨道交通22号线香蜜湖片区用地移交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该线路一期工程福田段建设全面铺开,这是继今年1月2日工程开工启动以来,22号线建设取得的重要进展。

  •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南延(最新消息+线路图+站点+开工)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南延段已经开始动工建设,计划2025年通车;届时,地铁将直达歌剧院。

  • 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南延最新消息(首台盾构机始发)

    3月30日上午,伴随着盾构机的轰鸣声,“应龙一号”盾构机在深圳地铁13号线二期(南延)歌剧院站-日出剧场站右线区间顺利始发。

  • 2024清明节深圳交通出行攻略(公交地铁+接驳专线+火车高铁+机场大巴等)

    清明节祭扫高峰期预计为2024年3月30日至4月6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驾车市民请留意最新交通信息,服从交警指挥,文明有序行车。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长江埔站至大运站最新进展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长江埔站—大运站联络通道冷冻法暗挖施工,通过开挖前条件验收。

  •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建设新进展

    深圳地铁16号线二期长江埔站—大运站联络通道冷冻法暗挖施工,通过开挖前条件验收。

  • 热门推荐